葬送的芙莉莲

目录

「葬送的芙莉莲」毫无疑问是一部优秀的作品,可以夸赞的方面实在太多了,没什么可写之处,反而是这部作品中几处声音不太和谐的地方更能勾起我写作的欲望。

YOASOBI的“天籁之音”

动画的OP是失败的,这是大多数人,包括我的观点。一位友人看了OP歌曲的MV,认为MV的画面更好更搭调,可以拿来做OP,我不认同这个看法。MV的画面为歌曲服务,自然和歌曲显得合拍,但是动画的OP需要为动画服务,我们希望看到OP的歌曲和画面去“迁就”动画,而不是动画去“忍受”这样一个失败的OP。

「勇者」这首歌在创作上完全和动画脱节甚至背道而驰,动画努力营造出的平静肃穆的叙事风格,在OP插入的一刻便被喧闹跳脱的歌声击碎。斋藤圭一郎执导的OP画面如此敷衍,大概也是因为他拿到OP歌曲后临危受命束手无策了吧。

勇者一行
勇者一行

在TV放送的1至4集有附带一版特殊ED,歌声悠扬动听,画面唯美动人,是个人认为超越普通ED的存在。我认为特殊ED作为真正的ED,现在的普通ED作为真正的OP,如此安排比较符合主创们的创作意图。

属于动画观众的“动手”

在动画第5集有一场被原作党称为“芙莉莲,动手”的爆发点,但是动画没有给这段戏码特殊对待,而是像普通剧情一样演绎了,引起了部分原作党的不满。

辛美尔的幻影
辛美尔的幻影

在作品改编中,这是无可避免的,监督和团队在安排剧情上要靠自己理解剧情,他们的理解不可能与每位读者一致,于是便会有这种预期的落差。实际上我作为没拜读过原作的动画观众,也没看出那一幕有什么特别之处,也许监督的本意就是如此。至于是好是坏,只能交给广大观众评判了。

留言

读完后如果想补充、回应或私下联系,可以发一封邮件给我,也可以使用下方表单。公开留言会在阅读后整理为文章下方的评论,私密留言只会发送给我。

邮件链接会尝试打开你的默认邮件应用,并自动带上文章标题和标识;如果没有为mailto链接配置默认程序,也可以直接写信到admin@xeonzilla.top。

留言方式